疫蔓延 見溫情 同心協力護國民!

向所有投入COVID-19疫情的護理夥伴致謝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自108年底延燒至今,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無不戰戰兢兢、堅守崗位,甚至放棄休假及出國。在這場防疫戰中,無論是醫院中的急診、門診、住院治療或是機場港口檢疫、就醫篩檢、後送隔離、居家追蹤等,無處不見護理人員的身影,無處不仰賴護理專業人力的投入,也更彰顯護理專業的重要性。

  本會於疫情初始即時刻關注著護理人員的權益與福祉,陪伴在大家的身旁,照顧夥伴們的健康,擔任護理夥伴們的代言。這段期間我們做了這些努力: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協助爭取服務於診所、護理機構、居家護理所及學校的護理人員防護口罩,做好個人防護;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諸多實體課程被取消或暫緩辦理,恐導致護理繼續教育積分不足無法順利換照,本會增加通訊及網路課程,行文衛生福利部,建請將護理人員執業執照及專科護理師證書有效期限屆至更新日期,自動展延六個月以上並獲得衛福部正向回應;參加衛福部「醫事人員禁出國」研商會議,代為表達會員意見並爭取補助;發布多篇聲明稿及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表達平時即應補足護理人力,且醫護「危險津貼」須一視同仁,獲得陳部長首肯,明定照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人之護理人員每班支付一萬元之津貼。

  人間處處有溫情,這段時間接獲許多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物資捐贈,表達力挺防疫第一線之護理人員,本會也依照捐贈人士之指定分配給第一線工作之夥伴們。另,為使護理人員投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救護經驗和心得留下紀錄,請大家踴躍投稿,預將防疫寶貴經驗編輯成冊,作為工作傳承與經驗分享,並與東森新聞合作,獲得作者們授權後刊登於ET Today新聞雲,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護理工作的感動與艱辛。

  當世界各國都在因疫情感到恐慌時,是護理夥伴們用汗濕的衣襟及光榮的印記守護著台灣,您們的辛苦,不僅讓台灣多數人可以擁有珍貴的正常生活,更為台灣防疫贏得世人的尊敬與羨慕,這份榮耀與驕傲,要獻給在台灣各個角落辛苦付出的護理夥伴們,您們的付出與成就,全世界都看見了,謝謝您們!!

理事長 高靖秋敬上

0.png0.png0.png2.png9.png2.png0.png0.png0.png3.p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