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title

展現護理智慧力 守護全齡心生活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

  為推廣與行銷護理,本會已連續六年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從一個攤位擴大到十個攤位,今年以『護理智慧力 全齡心生活』為主題,彰顯生命的關鍵時刻,從媽媽懷孕開始,到生命的最後一哩路,從個人、家庭到社區,都有護理師無時無刻陪伴、守護著大家。

  今年展出時間為12月1日~4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辦理,本會攤位以護理照護為主軸,結合各醫療產業實務經營者,運用知識與科技的合作鏈結,提升照護品質及營造友善執業環境。會場展示會員近年的護理創新得獎作品,包括:安全哺乳枕、多功能注射練習模擬器、All in One重症兒童轉送急救箱、蜂鳴式胸瓶固定器、管路排排站、加護病房執行病人早期復健活動之創新照護流程及金惜皮氧氣面罩專用帶等,這些創新作品增加病人的便利性、安全性及舒適性並讓護理流程更順暢;另邀請八家健康醫療及科技公司共同聯展,展示病人生理量測設備、電擊器與臥床照護系統、注射輸液幫浦、快篩光譜定量分析儀、智慧藥櫃及自動化識別條碼管理系統等。

Continue Reading

本會再次榮獲內政部「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優等

15002

Continue Reading

111年護理競賽得獎名單公告

【文/潘碧雲整理】

  擬於112年2月8日假新光醫院辦理「護理研究成果應用暨護理創新競賽發表會」,邀請得獎前三名口報、佳作海報發表,歡迎報名參加。另將於112年3月18日假台中福容飯店辦理「會員代表大會」中頒發獎項。

Continue Reading

護理之光 人美心也美

【文/翁淑芳整理】

陳帥聿/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加護病房護理師

111年11月6日,陳帥聿護理師和先生騎車返家,在停等紅燈時突遭後方自小客車碰撞,坐在後座的陳護理師轉頭看見自小客車駕駛人昏厥,立即過去看查狀況,並請旁人CALL 119,發現駕駛人意識不清,立即給予執行CPR 直到救護車抵達,並協助使用AED和強心針,終於恢復呼吸心跳,救回一命。

一日護師體驗營 從實作中認識護理

【文/翁淑芳整理】

  本會之公共關係委員會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和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於111年11月12日、11月19日(週六)共同辦理「一日護師體驗營」護生組,促進護理系(科)學生對護理專業發展的認識,啟發對護理的熱忱,儘早立定從事護理的志向與自我職涯規劃,成為未來的護理生力軍。

Continue Reading

購高鐵票免排長隊

本會為考量會員事務繁忙,外出洽公搭乘「高鐵」,需排隊購票。凡會員購票時,只要到高鐵企業客戶櫃檯,告知本會統一編號為【01053659】即可享受便捷之購票程序,由專屬櫃檯為您服務。

亦可就近利用全省超過7,000家便利商店購票系統(7-11、全家、萊爾富等便利商店),於指定欄位內輸入本會統一編號,即可一次完成訂位、付款、取票,節省您寶貴時間!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訂於112年2月11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二樓卓越堂舉辦第十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將頒發「績優護理人員獎」、「績優護理主管獎」及「護理創作競賽獎」。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1年獎學金核發名單:

大學:李宜芳、陳季汝、蔣詠馥、佘孟佳、許明秋、蔡淑芳、黃詩亭、周泳玄、游孟涵、孫世鳳、魏惠君、陳詩蓓、李曉芬、陳淑珍、許閔喬、林昱君、黃瑀恬、葉佾欣。

研究所:陳心紜、吳佳蓮、杜莉君、林怡君、鄭思敏、蘇怡君、戚宇喬、郭于綾、黃盈芳、陳彥良。

Continue Reading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1年護理研究成果獎勵名單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陳淑芬 張文蓓)、天主教耕莘醫院(江怡慧 游瓊瑤)、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邱淑如 王美業)、亞東科技大學醫護暨管理學院及護理系(周繡玲)、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李秀蘭)、台北慈濟醫院(陳姿王亭)、恩主公醫院(程于眞)

Continue Reading

巧克力爺爺與我

方玉燕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護理之家護理長

  施爺爺是一位96歲的高齡長者,在102年8月底因中風,右側偏癱,又因爺爺的家是沒有電梯的公寓,上下樓皆不便利,且子女們期待父親可經由積極的復健及優質護理機構的照護,才能維持並延緩父親身體的機能,故入住耕莘護理之家,轉眼也已經七年多了。

Continue Reading

疫情下的溫暖~小香的兒童樂園之旅

陳怡安 新光醫院5B病房護理師

  在充滿歡樂的兒科病房,偶爾會照顧病況不佳的孩子,令人感到心疼又有遺憾。小香是一位14歲膽道閉鎖的小女孩,經常進出醫院接受治療,這一年來肝臟功能逐漸衰竭,反反覆覆因肝昏迷入院,在接受治療後也能順利出院,在2020年8月住院時,醫師阿伯評估小香的肝臟幾乎失去功能,甚至將病危訊息通知父母親,也許幾天內就會去當小天使,醫療、安寧團隊成員在與家人進行生命回顧過程中,媽媽吐露有點遺憾,曾想和女兒能重遊「動物園」,在病情一度好轉且意識清醒下,我們決定啟動「溫馨之旅」,陪伴小香及家人們同遊本院附近「兒童新樂園」,盡力完成小香家的心願,便立馬開始籌畫樂園之行。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