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title

鴻兔大展 事事吉祥如意!

嶄新的開始

向全國護理人員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15101

  時光飛逝,淑靜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支持,膺受重責接任第十二屆理事長,感謝全體理監事和各小組與委員會委員奉獻心力,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歷年來,連續榮獲主管機關內政部之全國性職業團體工作績效考評「優等獎」,108年更榮獲「特優獎」,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藉此機會向全國會員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Continue Reading

長照資訊報導

【文/李沛湘整理】

「長照專業服務手冊」及「長照專業服務操作指引」,已公布於長照2.0專區

  • 衛生福利部自107年陸續預告修正「長照專業服務手冊」,於112年1月9日正式公告。
  • 本會於109年承接衛福部「製作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 CD02居家護理指導與諮詢照護操作指引」手冊計畫,共計完成九項操作指引,110年8月通過衛福部核定建檔結案。歡迎自行至本會官網「長照專區」下載運用

https://www.nurse.org.tw/publicUI/J/J10101.aspx?arg=8DB05C77CC6C826053

Continue Reading

本會訊息

新冠疫情下護理之家的應變策略與分享

前言       張翠芬 護理事業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台灣近三年以來因新冠疫情影響擴及深遠,無論是從經濟面、社會層面及醫療照護等,尤其是長照服務更是甚巨。台灣在進入高齡化社會以來,護理專業投入多元長照服務已有一定的成熟度與規模,但面對疫情的挑戰,仍需戰戰競競的因應及做足準備。因此,榮幸邀請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林淑琴主任,分享在疫情期間所做的因應策略,期能藉由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之借鏡,提供長照機構分享學習。

Continue Reading

護理之光 人美心也美

游雅婷/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護理師

111年11月26日放假中的游護理師雅婷在搭乘捷運時,發現一名老先生昏倒,立刻與現場的一名醫師共同進行CPR急救,並協助維持呼吸道通暢,同時通知站務人員拿AED,成功讓失去心跳的老先生恢復神智。


潘宜蓁/國立臺灣大學附設醫院雲林分院急診室護理師

112年2月8日林姓機車騎士變換車道時不慎擦撞小貨車倒地,放假中的潘護理師宜蓁經過現場,看到傷者 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立即停車並評估傷勢,初步查看其頭部疑似受重創,血流相當多、面部漸失去血色,對於疼痛刺激及叫喚已無反應,亦無呼吸僅剩微弱心跳,立刻實施CPR,待救護車到來後,交由EMT人員接手送至醫院處置。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2年4月29日(星期六)辦理「112年度護師節慶祝大會」,地點:綠光花園婚宴會館(桃園  市蘆竹區中正北路800號),歡迎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敬請各位會員繳納112年度常年會費1,000元,凡112年5月31日前於本會繳納1,000元常年會費者,發給護師節紀念品(NINORIVA伸縮折疊無線充電風扇)一組,繳費方式於本會網站公告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於2月11日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臺北院區卓越堂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頒發績優護理人員獎、績優護理主管獎及護理創作競賽獎,得獎名單如下:

一、績優護理人員獎(共計48名):王郁華、周曉昕、李柏菁、陳媺媺、許馨心、何麗娟、顏珮芬、游孟娟、黃郁冠、蕭筑棋、黃雅萱、謝惠貞、涂宛鈴、楊婉君、簡美貞、郭佳鑫、蕭瑋鈴、許繡分、陶春蘭、彭孟津、陳右尚、尚婉明、李劉瀅瀅、楊貴賢、呂依庭、胡嘉芸、徐雅琪、蔡秋琳、鄭甘嬇、鄭巧蘭、蔡淑君、黃秀燕、鍾瑞惠、莊雅嵐、謝美玉、李依玲、丁柏芳、蕭逸美、陳靜瑋、望  彤、許鈺淨、林嘉慧、林淑惠、鄭珮貞、張芬娥、林欣怡、倪嘉惠、廖珍娟

Continue Reading

疫起 一起 憶起

李佩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

  那是個繁忙的午後,護理長召集大家說明「居家安心照護計畫」內容及執行業務,大家剛聽到雖然面面相覷,但卻很快的討論排班及工作分配,因為大家知道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體系超載太多個案,總是該做些改變,調整收治個案的流程,才能讓醫療系統喘口氣。下班時,沉重的步伐伴隨著看不到月亮與星星的黑夜。

Continue Reading

如何在遺忘的時空裡,找回自己?

曾  旻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失智症個案管理師

  被醫師判定為失智症的病人,不只是病人難以接受自己的疾病?而他們的家屬又應該如何來面對?如何在照顧失智症病人的同時也照顧自己?身為失智症的個管師的我,又能為他們做些甚麼事情來幫助他們呢?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