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title

扭轉乾坤 吉祥如意 龍年行大運!

向全國護理人員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15701

  時光飛逝,淑靜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支持,膺受重責接任第十二屆理事長,感謝全體理監事和各小組與委員會委員奉獻心力,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歷年來,均榮獲主管機關內政部「全國性職業團體工作績效考評」優等獎,期間亦因連續三年優等,而獲頒特優獎狀;另疾管署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發感謝獎座予有功人員及團體,本人親自出席,代表所有勞苦功高的護理人員接受表揚,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藉此機會向全國會員們致上最高的謝意。

Continue Reading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公告

【文/梁淑媛整理】

全民健康保險強化醫院夜班護理照護量能方案

衛生福利部於113年1月26日公告新增「113年度全民健康保險強化住院護理照護量能方案」於113年度全民健康保險其他預算項下編列40億,目的在鼓勵醫院護理人員留任、提升住院護理照護品質及強化醫院夜班護理照護能量,方案重點摘要如下:

Continue Reading

本會訊息

護理機構法律研討會課程學習及分享

  有鑑於法律議題對護理機構之營運重要性日增,本會護理事業輔導委員會於112年度辦理北、中、南及東區共四場護理機構法律研討會,邀請醫護、法律各界專家及學者,與會員們分享護理機構相關法律知識,與會的會員也提出執業中法律的疑慮與問題,在此綜理四場研討會紀錄中,五項法律專家與學者多次回應機構工作人員之提問及其專業的回饋與建議,期望能提供給臨床機構照護人員參考。

Continue Reading

2023年日本東京醫療機構參訪

廖慧燕 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

  2023年10月24日至28日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辦理的日本東京參訪,共計參訪的四家機構及東京都看護協會皆是精心安排,著重在復健、智慧醫療照護、老人照護及護理之家,分別介紹如下: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3年度護師節紀念品-【康寧SNAPWARE Eco Simple304不鏽鋼保鮮盒三件組】,將委由廠商分送至各醫療機構院所,預定於5月12日分送完畢。

☉113年度「護理創作競賽」活動線上徵稿,開始受理機構推薦至4月25日截止,請會員踴躍參加,詳情請參閱本會網站「最新消息」。

☉5月7日(星期二)下午本會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卓越堂合辦「113年度臺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會中亦將表揚績優護理人員。

☉敬請會員繳納113年常年會費壹仟元,以利會務推展,完成繳納後,請於一星期後登入會員專區確認繳費紀錄,以維護自身權益。

【會費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5160805號;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查詢繳費紀錄】本會網站首頁→會員登入→會員專區→繳費紀錄。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3年4月14日(星期日)辧理「野柳地質公園+金山老街+漁人碼頭一日遊」。

☉113年5月5日(星期日)辦理「113年度護師節慶祝大會」,地點: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桃園市中壢區樹籽路8號)。

☉敬請繳納113年度常年會費1,000元,凡113年5月31日前於本會繳納1,000元常年會費者,發給護師節紀念品(西華典雅微壓鍋)一組,繳費方式於公會網站公告(公會網站會員專區→匯款轉帳超商繳費單或郵政劃撥繳費單)。

面對疫情後時代-當我遇見「正念」

邱靖絜 國軍左營總醫院加護病房護理長

  當中央發布今年5月1日防疫降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正式調降為第四類傳染病,這兩三年來的不安似乎應該拋諸腦後,但脫下了制服,面對戶外熙熙攘攘的人潮,有的人還是習慣性戴上口罩,有的人卻是毫不在意空氣裡瀰漫的這一切,身為醫護人員,面對嚴峻的疫情時,我全副武裝穿戴最嚴密的防護裝備嚴陣以待,不敢掉以輕心,但此時此刻,脫下制服後的休假時間,我也選擇脫下口罩,在山水間暢遊,貪婪地呼吸…。

Continue Reading

當天使不再飛時

林詩芳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

  是什麼樣的沉重壓力,讓一雙純白羽翼不再展翅守護!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顆顆炙熱的心,不再堅守信念、勇往直前,甚至不惜犧牲當初那片所嚮往的天空,踏入另外一個未知的領域。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