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title

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作業將停辦2年 各受評醫院評定結果之效期亦配合展延

【文/潘碧雲整理】

衛生福利部公告

  本會與台灣護理學會、25縣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相關單位停止今年所有督考、認證和競賽活動,讓醫護安心工作、齊心抗疫、守護台灣,並於110年5月21日函請衛福部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敬請停止今年之所有督考、認證和競賽等活動,減輕非緊急的醫療業務量。

  衛福部於5月27日函覆為使醫院專注COVID-19防疫工作,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作業將停辦2年,各受評醫院評定結果之效期亦配合展延,請查照。

相關訊息請逕至本會網頁查詢,網址:https://ppt.cc/fyE8tx

14103

本會訊息

【文/梁淑媛整理】

檢討修正護理相關支付標準

修訂門診診察費內含護理費點數改為占率

  過去診察費內含護理費的呈現方式不一致,有些項目以占率呈現如醫院門診診察費、急診檢傷分類等,有些則以內含點數呈現如急診診察費、高危險早產兒特別門診診察費及精神科門診診察費。當衛生福利部公告修正調高以內含護理費點數方式呈現的診察費支付項目時,護理費點數則無法配合修訂一起調整。因此,本會代表於110年3月健保相關會議時,支持通過修正診察費通則文字,一律以護理費內含於門診診察費之占率方式呈現。

Continue Reading

聲明稿

【文/吳香頻整理】

  近日疫情嚴峻,民眾及護理人員皆承受莫大的身心壓力,衍生許多令人遺憾的事件,對此,本會發表「只要關懷、沒有傷害,本會嚴正譴責暴力,聲援受傷的護理師」、「疫情壓力大 護理夥伴務必珍惜自己,本會強烈呼籲醫事人員同住家人優先接種疫苗」等二項聲明,表達本會立場,聲明如下:

Continue Reading

感謝有您 疫起守護

【文/梁淑媛、潘碧雲整理】

  今年5月中旬起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如野火遼原,每日數百例新冠肺炎確症者湧入醫院,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讓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除了面對不確定性高度感染風險的威脅,也要擔心傳染給親愛的家人,許多醫護人員下了班更是不敢回家,即便如此,絕大多數的護理人員仍堅守崗位,儘管臉上烙印了口罩的壓痕、防護衣下汗濕成河,只為守護國人與家人的健康,並期待安心返家的那一天。

Continue Reading

各縣市公會訊息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    辦理會員獎學金申請:申請辦法公告於本會網站最新消息及會務資訊→常用表單下載區,收件截止日為110年9月30日(郵戳為憑)。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    辦理會員獎學金申請:申請辦法公告於本會網站最新消息及會務資訊→常用表單下載區,收件截止日為110年9月30日(郵戳為憑)。

我有權利決定善終

高溱璟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護理部副主任

  「姑丈右側不能動,要送醫院急診嗎?」,開會中接到家人緊急電話,心中忐忑不安,不安的是家中僅有姑丈及外傭,其他家人遠在美國,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先下決定立即送醫院。姑丈84歲,是一位知書達禮的人,不喜歡麻煩別人,凡事自己親力親為,身體有病痛時,面對遠在美國的家人都是報喜不報憂,所以,他的家人真的都不知道姑丈已病入膏肓。依稀記得住院前幾天,姑丈因排尿系統問題,透過電話仔細詢問症狀,並主動要協助掛號,但姑丈馬上說「不用了,目前感冒中,好一點再掛號」,還來不及幫忙掛號,就由119救護車直接送來急診。

Continue Reading

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全方位護理整備

蔡素蕙 三軍總醫院整合照護病房護理長

  國外疫情嚴峻,感念台灣團結齊心抗疫,讓台灣彷彿站在平行世界的另一端,擁有零確診的寂靜與美好。COVID-19專責病房在這沉息的日子裡,持續關注著疫情,內部建立開設Covid-19專責病房準備書,研訂各項防疫措施,隨時做好應戰的準備。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