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a title

舉辦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行銷護理

  為形塑護理專業形象,提昇與啟發學子們對護理的認知及學習興趣,作為日後選讀大學護理科系之參考,本會於7~8月分別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台東馬偕醫院/聯新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針對國小、國中及高中學子設計ㄧ系列活動,參與學子非常踴躍,諸多家長亦親臨會場,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

Continue Reading

「醫療暴力防治海報徵選」 得獎名單出爐囉!

  為宣導醫療暴力防治,讓民眾了解醫療暴力的嚴重性,呼籲社會大眾同聲譴責暴力,讓醫護安心工作,特辦理本活動,並由內政部警政署、衛生福利部指導,台灣醫院協會協辦。本次活動共計收到138件精彩作品,經學者專家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十名之優秀作品,並印製前三名海報,寄送至全國各醫院張貼。因篇幅有限,本期先刊登前三名作品,佳作作品將於日後陸續刊登,敬請期待!

Continue Reading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曾惠芳 護理師

路加家庭醫師診所

  8/20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舉辦豐年祭運動競賽,進行拔河比賽時,一名壯碩男子突休克倒地,返鄉參加豐年祭活動護理師曾惠芳立即協助評估生命跡象,施以急救,並且搭乘救護車親自協助送到醫院。該男子經過醫院急救後,驚險撿回一命。目擊的部落族人大讚說:「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關鍵時刻 • 護理與我』四格漫畫徵選得獎名單出爐囉!

  藉由透過趣味漫畫的聯想,以幽默、誇張的方式展現護理師在每個生命關鍵時刻的專業能見度,作為本會護理專業正面形象推廣之用。本次活動共計收到護理組66件、社會組94件優秀作品,經藝術界專家及護理之美小組共同評選出護理組、社會組各前三名及佳作各五名,得獎作品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得獎作品已公告在本會網站www.nurse.org.tw→訊息公告及Facebook)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9-10月預定辦理研習會:(詳見本會網站http://www.tpena.org.tw/,參加對象為台北市活動會員)

11811

●本會10月26日辦理會員聯誼活動一日遊(大屯山自然公園-金山北海之線休閒旅遊)有興趣參加者,請密切注意本會網站「最新消息」。

Continue Reading

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06年護理創新作品競賽收件自106年8月1日至31日止,請會員踴躍申請。詳情請見本會網站最新消息 (http://www.hcna.org.tw)。

●本會下半年度自強活動,敬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 9/29(五) 千島湖祕境石碇老街一日遊。
  • 9/30(六) 平溪一日遊。

回首來時路

鄭美玲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護理師


  小時候寫作文時,最喜歡以「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來做開頭。如今回首過去,發現自己竟然在護理路上打滾了三十年。從護理學校畢業,未滿二十歲的小女生,到現在即將邁入半百的年紀。

Continue Reading

成就在我心裡

葉彩雲 彰化縣育英國小護理師


  前些日子隨口說出「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算是有成就的人。」我那三個寶貝鬧我說:「看不出來媽媽的成就在哪裡?」我回說:「在心裡。」

  初入護理之門,總覺得病人(現在稱為個案)健康或好轉才是最大回饋;工作了20多個年頭才發現,個案心理健康比身體健康來的重要與可貴,心理健康的人,在面對疾病時能勇於接受並面對、積極規劃生活,此時疾病不過是生活中的配角而已,反而更襯托出生命的意義。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