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title

112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擁抱護理 永抱希望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在這個屬於所有護理師的日子,本會與衛生福利部及台灣護理學會於5月11日下午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112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理事長紀淑靜擔任主席,共計約1,500位護理人員、受獎人和家屬與會,大會表揚3,608位服務滿25年以上資深護理人員,以及18位獲頒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和服務奉獻獎得獎者,感謝她/他們在各個不同領域及職務的護理工作持續努力不懈的貢獻。

Continue Reading

112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蔡英文總統 一起努力推動各項政策,為護理人員打造更好的職場環境

15302

  明天是國際護師節,很高興今年能夠跟大家一起參加慶祝大會,先預祝全國的護理人員 護理師節快樂!

Continue Reading

立法院三讀通過《護理人員法》第37條修正案

【文/吳香頻整理】

  鑒於護理人員為臨床照護第一線人員,其所需之能力包括照護、溝通協調、個案管理、健康促進等專業知能,且全球疫情下對於護理需求大增,考量不具備證照的護理人員對於我國醫療品質影響,並參考未取得執照逕行執行各類醫事人員業務者,多數皆以刑罰處罰。為維護國民健康、病人生命安全,立法院陳靜敏委員提出「護理人員法」第37條條文修正案,將不具護理人員資格逕行執業者改以刑罰處罰之。

Continue Reading

有護理師 才有未來

【文/吳香頻整理】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當日及前夕,立法院朝野立委不分黨派皆召開記者會,向全國護理師致敬,本會於會中提出訴求,為護理師發聲、爭取權益,也向全國護理師表達感謝。

Continue Reading

中國國民黨「國際護師節 向全國護理人員致敬」

【文/吳香頻整理】

  國民黨於5月8日上午舉辦「國際護師節 向全國護理人員致敬活動」,由黨主席朱立倫向護理師護士公會代表獻上鮮花,對護理人員常年的奉獻與辛勞表達誠摯的謝意與敬意。朱主席表示,護理人力常年不足,必須從根源的法律與行政措施來徹底解決。

Continue Reading

立法院「有護理師 才有未來」記者會

【文/吳香頻整理】

  立法院跨黨派立委於5月12日舉行「有護理師 才有未來」記者會,民進黨陳靜敏委員、邱泰源委員、國民黨張育美委員、時代力量陳椒華委員等人,共同呼籲政府重視護理人員權益。

Continue Reading

21大醫事團體向國際發聲 盼WHA台灣不缺席

【文/曾秋蘭整理】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1日在日內瓦召開,今年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 75 週年,本次大會主題是:「拯救生命,促進所有人的健康」,旨在匯集所有人的可用資源和力量,為人類創造最高水平的健康和福祉,台灣憑藉高質量的醫療技術,隨時準備向其他有需要的國家伸出援手。然而在嚴峻的國際情勢下,今年台灣仍未能受邀出席WHA,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網絡之外的舉動,顯然違背了大會主題。

Continue Reading

2022-2023坎城未來獅國際護理創意獎沙龍展

【文/翁淑芳、許慈恩整理】

  藉由2022年本會、台灣護理學會與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等聯手合辦第一屆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之95件參賽短片中的17部獲獎作品,於5月31日假國父紀念館演講廳延續舉辦「2022-2023坎城未來獅國際護理創意獎沙龍展」,探討以不同語言或製播方式,在衛生教育、解決問題促進健康、健康有關政策推播之影響力,進而強化護理師說個動人故事的能力,提升民眾健康與助益生命關懷。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護理界第一本創新與發明專書《創造護理新價值》購書詳情請於本會網站www.tpena.org.tw。

☉敬請會員繳納112年常年會費壹仟元,以利會務推展,完成繳納後,請於一星期後登入會員專區確認繳費紀錄,以維護自身權益。

【會費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5160805號;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查詢繳費紀錄】本會網站首頁→會員登入→會員專區→繳費紀錄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6月1~30日辦理「112年度護理研究、護理專案、護理創新之獎勵競賽」,請會員踴躍投稿,詳細作業請至公會網頁查詢。

☉本會研習活動,詳情與報名請上新北市公會網頁查詢。

15315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7月22日舉辦「東眼山+角板山一日遊」,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辦理會員獎學金申請:獎學金申請辦法公告於公會網站之最新消息及線上服務-常用表單下載,收件截止日為112年9月30日(郵戳為憑)。

產前哺乳團體諮詢,成功哺乳秘訣

洪慧玲 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產後病房組長

  近幾年面臨生產率逐年下降,生產數及產科佔床率不穩定的狀態,婦產科護理人員開始面臨需累積多科別跨科訓練,比如內科、外科、婦產、兒科、急重症等臨床實務經驗。學校畢業後我即選擇在醫院婦產科病房臨床工作多年,常思索護理人員的價值,最終找到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認真照顧病患的同時,也能有更多優秀的護理人員能以豐富的經驗照顧我的家人,護理人員能不斷累積專業能力以幫助更多的人。

Continue Reading

「護理專業問題討論」授課有感

林春米 為恭紀念醫院前護理部主任、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兼任講師

  「護理專業問題討論」這門課程,對於五專護理科五年級的學生而言,是極其重要的,舉凡影響護理專業的大環境(國際接軌、政治與經濟、醫療保健體系)、中環境(人力供需與證照考試、護理專業形象、權益與職業安全、護理專業團體、制度與法規)與小環境(護理實務、護理創新、護理教育)之專業議題,他們都應該要瞭解,進而反思,持續檢討改進,才能在面對問題時,以客觀、系統性的判斷,展現護理專業的存在價值。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