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title

因為有你溫暖四季 因為護理世界美麗

110年國際護師節【LIVE線上直播】聯合慶祝大會

  今年的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原訂5月12日假國父紀念館舉辦,因應COVID-19疫情爆發,已完工漂亮的慶祝大會背板,沒來得及使用就全部拆除。辛苦的大會籌備委員們經過謹慎的評估,在無法預估疫情發展趨勢下,決議改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給予護理夥伴們肯定與支持。

Continue Reading

110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蔡英文總統 謝謝大家的付出,讓民眾享受高品質的健康照護

14302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得獎者,以及接受表揚的護理師。謝謝大家的付出,讓民眾享受高品質的健康照護。

Continue Reading

本會訊息

【文/吳香頻整理】

醫護人員不織布創新產品應用發表會 看見護理創新、創造優質生活

  本會與臺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合作,於10月16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之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中,辦理創新產品發表會,借此機會將護理人員的創意發想多元曝光,讓社會大眾看到護理的亮點,爭取與相關廠商合作量產的可能性,也藉由不同領域的創新與融合,讓不織布帶給醫護界更高品質的醫療過程,提供民眾健康新生活,共創產業新氣象。

Continue Reading

衛生福利部公告

【文/吳香頻整理】

衛生福利部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

  為了保障防疫期間醫護權益,衛生福利部於9月3日公告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明訂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執行第五類傳染病(含COVID-19)防治工作時遭受醫療暴力(即醫療法第一百零六條第三項或第四項規定情事),致傷病、身心障礙或死亡者,準用本辦法規定予以補助。傷者最高補助新台幣100萬元,導致身障依嚴重程度補助最高265萬元至1000萬,死亡最高補助1000萬元。詳細內容請參考本會公告 https://www.nurse.org.tw/publicUI/B/B10301.aspx?arg=8D971EC4218C95E071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將於12月1日至12月31日辦理「111年會員護師節紀念品」票選活動,請會員至本會網站登入投票,投票人數每50人由電腦自動隨機抽獎一次,愈早投票中獎機率愈高,活動結束後即以掛號將獎品寄出,敬請本會會員踴躍參與。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恭賀于博芮候補理事於110年9月1日榮升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

☉本會研習活動:詳情與報名請上新北市公會網頁查詢

14309

棉被裡的玫瑰花

董育秀 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護理督導

  從事護理臨床工作的時間早已過了「而立之年」,但要和先進相比是還有些差距的…不過這不算短的護理臨床歲月雖說辛苦,其中不乏令我難忘與感動的事....細數30多年的臨床護理工作,赫然發現加護病房重症照護就佔據了大半的時間,每天與生死角力、與時間拉鋸,在這些過程中我體驗了許多令人終身難忘刻骨銘心的人生經歷…

Continue Reading

期待(臍帶)生命、繫說孕產

柯雅芳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產房護理長

  懷孕過程中,孕產婦很少思考關於胎盤的大小事,然而,胎盤的重要性猶如胎兒的守護神,守護著胎兒的每個心跳,也牽動著母體內的每個改變,是值得孕產婦關注。胎盤具有代謝與過濾的功能,將母體的養分輸送給胎兒,胎兒不需要的物質代謝出去,胎盤功能若不如預期,胎兒獲得的養分就會受影響,連帶會影響生長的幅度。一旦在懷孕期期間發現母體的胎盤功能有異,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子癲前症、胎盤鈣化等,除了定期產檢很重要外,也需事先做好生產前準備,以降低非預期的生產風險。寶寶及胎盤娩出後,醫師會再確認胎盤是否完整沒有殘存的胎盤組織,避免造成產婦的不正常出血。綜合以上,從產前至產後,一個正常的胎盤功能與位置,對母胎健康是具有重要意義。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