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title

112年會務推動標竿研習營

讓各黨聆聽護理的聲音 看見護理的團結與力量

  為加強本會和各會員公會理監事、會務人員對公會任務認知,提昇會務運作技巧和能力,以發揮職業團體功能,強化會員權益維護並促進本會和各會員公會組織健全發展與合作,本會於11月18日舉辦112年會務推動標竿研習營,對象包括全國各醫療院所護理主管與各縣市護理公會幹部,共計參加人數約200位。

Continue Reading

賴春美從預防醫學到部落文化 把校護角色最大化

第33屆 醫療奉獻獎

  由立法院厚生會及衛生福利部等共同舉辦之「第33屆醫療奉獻獎」於10月21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辦理頒獎典禮,其中花蓮縣萬榮鄉明利國小學校護理師賴春美獲得殊榮,實致名歸。由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紀淑靜理事長手中接下獎座意義非凡。

Continue Reading

護理費成本分析另一種思維--

定義急性一般病床每日基本護理工作項目

梁淑媛1 劉淑芬2 

1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任 2全聯會全民健保護理政策小組副召集人

  護理健保費過低被視為護理人員低薪的主要原因之一(註1)。自92年健保住院護理費從病床費獨立以來,本會即在健保相關會議上不斷爭取調高護理費,包括98-103年提升護理照護品質專款累計91.65億元,104年將20億健保專款列入一般費用,隨健保費用基期成長,並實施護病比加成、110年保障區域醫院以上加護病床及111年地區醫院急性一般病床住院護理費採固定點值、111年爭取住院首日護理費加成30%、急性一般病床住院護理費從92年613點/人/床至今調升790點/人/床,增幅28.9%等等。即便如此,護理費支付點數仍然遠低於護理的專業及勞動價值,況且在健保總額之下,1點1元是理想,今年(112年)上半年,浮動點值甚至低於0.9元/點,以醫學中心而言,代表一位病人,獲得護理人員24小時不間斷的照顧,提供專業的護理評估、技術與指導,只需要每日付出711元的護理費,當民眾滿意便宜又大碗的健保服務時,護理人員則因職場環境高風險、高工時、高壓力及低薪下,在疫後選擇以出走做為無聲的抗議。

Continue Reading

本會聘請許文彬律師擔任法律顧問

本會聘請許文彬律師擔任法律顧問

提供會員免費法律電話諮詢服務

諮詢時間:周一至周五9:30-12:00/14:00-17:30

連絡電話:02-2393-9597(去電時請告知為本會會員)

購高鐵票免排長隊

好康報報

本會為考量會員事務繁忙,外出洽公搭乘「高鐵」,需排隊購票。凡會員購票時,只要到高鐵企業客戶櫃檯,告知本會統一編號為【01053659】即可享受便捷之購票程序,由專屬櫃檯為您服務。

亦可就近利用全省便利商店購票系統(7-11、全家、萊爾富等便利商店)或線上/APP購票,於指定欄位內輸入本會統一編號,即可一次完成訂位、付款、取票,節省您寶貴時間!

護理之光 人美心也美

【文/翁淑芳整理】

徐瑀涵護理師、張娙嫣護理師/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

  10月28日下午在高雄市中華三路、中正四路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砂石車準備在該路口右轉時,撞上正在停等紅燈的單車騎士,造成騎士陳女當場被捲入輪下,路口旁一間醫美診所的徐瑀涵護理師聽到戶外發生巨響及尖叫聲後,立即和張娙嫣護理師一同前往現場協助急救。到了現場評估後,在卡車底下進行CPR,一位負責壓胸,另一位回到診所內取救護器材,直到消防局救護車抵達後再與警消共同急救。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將於113年2月3日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臺北院區卓越堂召開「第十九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頒發績優護理人員及教育獎、績優護理主管獎及護理創作競賽獎。

Continue Reading

延續生命的齒輪~將愛傳遞下去

鍾主音 國泰綜合醫院器官勸募暨移植協調護理師

  我們常常會忽略生命中一些不經意的小事,但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改變別人生命的開始,像是器官捐贈,這是是一個令人動容的行為,可以拯救生命,改變其他家庭的命運,並在社會間播下愛的種子,遺愛人間。

Continue Reading

護理友你

黃屏霏 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師

  夜裡..不忍打擾妳入睡,天亮輕輕喚醒妳繼續我的治療。妳甦醒中訴說著熱愛旅遊,愛陽光,27歲診斷紅斑性狼瘡,跟它共處了30年,經歷無數次病危、插管,妳說早已看淡生死,但妳嘴角卻老實地輕微顫抖,泛淚說:「但放不下家人」,白衣下的我感受到妳內心害怕著這一刻的到來。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