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title 01

我是護理人 我驕傲

2020「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

  為形塑護理專業形象,提昇與啟發學子們對護理的認知及學習興趣,作為日後選讀大學護理科系之參考,本會於暑假期間分別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台東馬偕醫院/聯新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本活動已堂堂邁入第七年,年年獲得廣大迴響、深獲好評,今年持續針對國中與高中學子設計ㄧ系列活動,並未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開放不久就額滿。

Continue Reading

今年底完成衛生福利部認可訓練 始可提供專業項目服務

【文/李沛湘整理】

今年底完成衛生福利部認可訓練 始可提供專業項目服務

  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7月10日衛部顧字第1091961604號函釋,自110年1月1日起,凡執行「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中CA01~CA04、CB01~CB04及CD02等項目者,均需依規定完成衛生福利部認可訓練始可提供服務。

Continue Reading

暫緩執行109年度「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之「未於12個月內完成用藥整合個案需結案措施」

【文/梁淑媛整理】

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告

  依據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之結案條件規定,居家醫療主治醫師應於收案後12個月內完成用藥整合,若未於12個月內完成用藥整合者,應予結案。中央健康保險署考量本計畫收案病人因嚴重呼吸道傳染性肺炎(C O V I D-19)疫情影響民眾就醫習慣,致用藥整合困難。暫緩執行109年之「未於12個月內完成用藥整合個案需結案措施」,年底將視疫情發展,研議是否展延放寬期限,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健保署來函詳見本會官網https://www.nurse.org.tw/最新消息/其他單位消息/政府公告。

 

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心得分享

【國中組】居仁國中 黃巧馨

  我覺得今天的活動非常的好玩、有趣,因為我去年就有參加過了,決定之後一定要再次報名,結果今年也沒讓我失望,這兩次的體驗營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明白想成為一位護理師很不容易,我之後有可能會讀護理相關的學校,但也不一定會,因為我覺得太辛苦了,但仍可能嘗試看看。今天的蛇燈超酷的,第一次看到,超喜歡的啦!一台要30萬可以買30台高背輪椅,那個嬰兒的頭真的超重的,也體驗到媽媽懷孕的辛苦,我差一點站不起來;雖然CPR很重要,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因為我都壓不下去,且壓到手很痛,但我之後還是會努力的學習比較好壓的方法;另外我覺得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很用心,小禮物超多,超感動,而且都是很實用的文具,然後活動結束後還給每人一盒泡芙;另外,今天學到防疫相關的知識,可以讓我們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他人,例如:口罩的正確戴法,以及濕洗手、乾洗手的正確步驟,對防疫相當有幫助,而且這邊的護理師態度非常親切,我之後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報名!

Continue Reading

【文/潘碧雲整理】

13704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訊息(相關訊息詳見本會網站https://www.tpena.org.tw,參加對象為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活動會員)

•10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票選「110年護師節紀念品」,請會員至本會網站投票,投票人數每達50人由電腦自動抽獎一次,愈早投票中獎機率越高,獎品為「特製版悠遊卡(內含300元儲值金)」,獎品將於活動結束後,由本會統一掛號寄出,敬請踴躍參與。

•11月6日辦理會員聯誼~~一日網美基隆之旅,歡迎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Continue Reading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月2日及12月14日分別於敏盛綜合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辦理「109年倫理、法律、感控與性別議題研習會」。

☉11月16~30日辦理「第16屆會員代表選舉」,各選區選舉日期及地點於公會網站https://www.ttna.org.tw公告,請會員踴躍前往投票。

☉12月9日辦理「東勢林場森呼吸+客家文化園區一日遊」,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修正本會「護理人員職場權益問答輯(Q&A)」,請逕上本會網站https://www.kna.org.tw【公會出版品】查詢。

☉「第15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訂於110年1月27日(星期三)13:00,假高雄福華大飯店召開,請會員代表預留時間踴躍出席,行使代表權利與義務。

邱毓瑩 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

--我們擁抱著過去,支持看得見的現在

--我們擁有的現在,勝過看不見的未來

  蟬穿越老舊的窗櫺,停泊但生命力旺盛的對我說:「即使只有一天能活,我也要把歌唱得淋漓盡致。因為那是我能力所及,最有把握的事了!」可是我一點共鳴也沒有呢。

Continue Reading

如果可以重來,我的選擇?

蔡瑩潔 國泰綜合醫院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護理師

  你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如果不走護理,還能做什麼?關於這件事,我思考了很久,也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像許多人一樣懷疑著自己是否從事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事情很單純,但這困擾卻是深沉地令人害怕。「堅守崗位是我的責任,況且,不做這個,我還能做什麼?」。也許這句話早已在生活中根深蒂固,正因為如此,我也從來沒有更深一層的思考過它究竟意味著什麼,在看起來似乎毫無殺傷力之下,卻有著強烈攻擊性,因為它正一點一滴的撞擊我的意志力。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