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title

賀!本會高靖秋理事長榮任總統府國策顧問

13900

  靖秋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支持,膺受重責接任第十一屆理事長,感謝全體理監事和各小組與委員會委員奉獻心力,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歷年來,連續榮獲主管機關內政部之全國性職業團體工作績效考評「優等獎」,108年更榮獲「特優獎」,另也獲得由中華人權協會主辦之2020「防疫人權貢獻獎」,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藉此機會向全國會員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Continue Reading

110年3月1日起調升住院護理費支付標準

衛生福利部公告

【文/梁淑媛整理】

  109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協商,其中有關醫院部門之醫療成本指數改變率預算,協定事項為「優先用於急重難症、藥事服務費、急重症護理費、因應住院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以及門診減量配套措施等支付標準之調整」。

Continue Reading

因應國內醫院出現COVID-19院內感染疫情,為減少醫療照護機構感染傳播風險,請落實訪客及陪病者管理作業。

衛生福利部公告

【文/潘碧雲整理】

一、因應國內醫院出現COVID-19院內感染疫情,請落實訪客及陪病者之實名制登記作業,所有訪客及陪病人員應造冊管理,並保留至少1個月,惟相關個資蒐集應依循「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新生活運動實聯制措施指引」辦理。

二、有鑑於紙本難以管理、查找及分析,前揭作業建議運用資通科技智慧化管理(如:陪探病預約系統或APP等),以利事前TOCC查檢、人流管理及於需要時可迅速掌握相關人員名冊,即時採取相關因應作為。

為使護理機構永續經營,請落實依規定申報健保費用

本會訊息

【文/許慈恩整理】

  109年1月~12月護理機構健保費用申報違規案共5件(北部3件、中部2件),110年1月護理機構健保費用申報違規案共8件(北部6件、中部1件、外島1件),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依違規事項處分類別為違約記點、扣減費用、停止特約及終止特約,請依規定辦理全民健保業務,以達護理機構永續經營。

Continue Reading

基層診所護理人員工作座談會

心得分享

李文貞 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行政副院長

  109年11月10日下午,於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全聯會)會議室舉辦基層診所護理人員工作座談會,此次座談會是由全聯會護政醫療法制委員會主辦,目的係透過與基層診所護理人員的深入對談及交流,建立溝通的平台,蒐集、釐清關鍵問題,以利持續發展協助方案,倡議品質改善,並提升護理人員的專業知能。參加對象由各縣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推薦,共有27名護理同仁參加。

Continue Reading

請檢視執業執照之有效期

請檢視執業執照之有效期,務必於屆滿前申請換照,以免受罰!相關課程訊息,請逕至本會網頁www.nurse.org.tw查詢。

購高鐵票免排長隊

好康報報

本會為考量會員事務繁忙,外出洽公搭乘「高鐵」,需排隊購票。自即日起凡會員購票時,只要到高鐵企業客戶櫃檯,告知本會統一編號為【01053659】即可享受便捷之購票程序,由專屬櫃檯為您服務。

亦可就近利用全省超過7,000家便利商店購票系統(7-11、全家、萊爾富等便利商店),於指定欄位內輸入本會統一編號,即可一次完成訂位、付款、取票,節省您寶貴時間!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敬請各位會員繳納110年度常年會費1,000元,凡110年5月31日前在本會繳納1,000元常年會費者,發給護師節紀念品(義大利精品鋁合金折疊桌組)一組,繳納方式於公會網站公告。

走出白色巨塔的愛與回憶

潘雯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居家護理所護理師

  有些人事物,總是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不管時間如何流逝,「記憶」會一直在時間軸上記錄著、存在著。

  能夠乘涼在大樹下,對陳爺爺來說,是家的象徵…,還記得與陳爺爺一家人結識是在寒冷的12月,他們住在龜山車站的大樹旁,每當經過濱海公路,看著美麗的龜山島,就讓我回想起他們的故事…

Continue Reading

防疫工作的第一次接觸~~

曾綉雯 義大大昌醫院急診護理師

  防疫工作就是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各種措施,勇敢面對不需害怕,這些可以朗朗上口的防疫口號,直到被交辦本院急診列為採檢醫院,才開始驚覺防疫工作竟與我息息相關,原來信誓旦旦的不需要害怕,卻轉為開始擔心,自己接觸採檢工作後會不會將病毒帶回家?讓家人健康也暴露在風險之中? 各種擔憂也逐漸呈現…。在大家共同籌備戶外貨櫃屋採檢站期間,每天確實練習如何穿脫防護裝備,藉由熟悉的動作讓自己有萬全的準備,知道有著各種防護措施而不必感到害怕,對於穿脫順序不熟悉或是不確定感,每回總要看著圖片或是請學姊們互相幫忙實際指導,經這一年的COVID-19防疫,大家都繃緊神經,每天練習及小心翼翼執行防疫措施,為的是保護自己、同仁、民眾及最愛的家人的健康,我們的心也因此強壯成長,防疫措施越來越熟練進步,防疫工作讓我們團隊彼此更信任更有默契。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