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title 01

108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守護芯光,護您力量

  本會、衛生福利部與台灣護理學會於5月8日下午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108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理事長高靖秋擔任主席,共計約1,100位護理人員、受獎人和家屬與會,大會表揚2,713位服務滿25年以上資深護理人員,以及18位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和服務奉獻獎得獎者,感謝她/他們在各自的護理領域及職務上,對於守護民眾健康的努力與貢獻。

Continue Reading

台灣20大醫事團體聯合國際記者會

全民均健,不遺漏台灣,台灣應參加WHA!

  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今年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召開,雖然嚴峻的國際情勢迫使台灣至今未能受邀出席,但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浪及量能卻逐年增加,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台灣參與WHA的支持!

Continue Reading

荷蘭博祖克 (BUURTZORG) 觀摩報告

紀淑靜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醫品副院長暨部定助理教授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    

  出國前搜尋許多有關博祖克的報導,所談大部份是居家護理師發展的過程及改變,是從4人發展到現在的10000人,護理師快樂的工作。過去確實未太關注此議題及此照護模式,在長照政策小組有委員提到台灣也有引進此模式在各地方推動,且有機會邀請博祖克創辦人在台灣親自說明其理念及改變的過程。同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有機會參加台灣居護公司辦理的荷蘭博祖克深度學習之旅,我以貴賓身分參加該公司內部的參訪,實屬難得機會,所以在很短時間決定請假同行。2019年5月20日~24日五天行程安排有座談、實際參與訪視、到不同的居護所瞭解實際業務、也到後勤(Backoffice)總部辦公室參訪座談,滿滿的行程,在交流中澄清許多觀念。

Continue Reading

本會訊息

賀 周幸生常務理事榮升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副院長

●本會研習活動

12910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賀 李作英監事榮升振興醫院護理部主任

●本會訊息

※本會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5月7日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聯合舉辦「臺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會中表揚績優護理人員共計132名。

※108年度本會「績優護理人員」及「績優護理主管」,即日起開始受理機構推薦至7月15日止。

Continue Reading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7月17日及7月24日分別於敏盛綜合醫院及怡仁綜合醫院辦理「銀髮族動一動~高齡體適能研習會」。

※辦理會員獎學金申請,獎學金申請辦法公告於公會網站最新消息及會務資訊-常用表單下載區,收件截止日為108年9月30日(郵戳為憑)。

兒科加護病房護理之二三事

洪淑真 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師


  有同事說:「你一個在兒科病房工作超過10年,轉到PICU工作,應該駕輕就熟,如魚得水一般的悠哉吧」。然,非也、非也,ICU的工作並非如您所想一般。

Continue Reading

十七歲女孩的天空

譚湘玲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護理長


  十七歲的我們都在做什麼?是努力讀書夢想未來?還是盡情玩樂享受青春?在青春如歌的歲月裡,我想多數人的十七歲儘管有升學壓力,還是快樂無憂的。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