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title 01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之護理界訴求

  因應2020年1月11日即將進行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為讓候選人聽見護理界的聲音、知道護理界的訴求、看到護理界的能量,本會與台灣護理學會共同研擬『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之護理界訴求」,提供給各政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尋求各政黨支持,發揮影響力,建構優質護理職場。

13101

賀 本會榮獲內政部「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特優獎」

  本會積極推展團體會務及業務,經108年度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成績卓著,名列「特優獎」;李沛湘專員榮獲「優良工作人員獎」。內政部於9月10日舉行「108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及績優職業團體表揚大會暨人民團體社會公益論壇」,高理事長靖秋代表接受內政部部長徐國勇頒發獎狀和獎金三萬元,本會將持續秉持「承擔責任、全力以赴」之大會精神,繼續往前邁進。

13102a

澳洲雪梨整合照顧學習之旅心得報告

整合醫療保健和社會服務:打造全人照顧體系

周幸生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常務理事、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副院長

  八個小時的飛機,帶著25名來自台灣健康照護與社會服務的跨專業組合之團體,由夏末炎熱的北半球跨越赤道至初春微寒的南半球,在台灣社會福利總盟陳節如理事長及澳洲雪梨市政府衛生保健局細心安排,我們滿心期待地展開三天學習之旅。

Continue Reading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澄清綜合醫院平等院區/吳明珠護理師

  去年,李男和友人到太平運動場慢跑,中途突然覺得喘不過氣而昏倒,當時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的吳明珠護理師在場,發現李男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進行CPR急救,並操作AED,依指示電擊,前後做了約十多分鐘,直到救護人員趕到,給予插管氧氣、持續急救送醫。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訊息

※敬請會員繳納108年常年會費壹仟元,以利會務推展,完成繳納後,請於一星期後至本會網站確認繳費記錄,以確保自身權益。

【會費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5160805號;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查詢繳費記錄】:公會網站首頁→會員登入→會員專區→繳費記錄。

●本會研習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網站查詢,參加對象為本會活動會員)

13110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研習活動(詳情與報名請上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網頁查詢)

13111

※108年12月18日本會第17屆會員代表選舉,屆時請會員踴躍投票。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月23日辦理「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金漢杮餅+關西農會一日遊」,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永不放棄~~陪伴生命鬥士踏出堅毅的每一步

鹿馨予 國軍高雄總醫院護理師


  我們對一個病人的了解有多少?一般來說,一個病人入院後,我們從他的過去病史和這次為什麼要住院來了解他,而秦良丰不一樣,我們先從新聞來了解他,後又從各種耳語傳言來了解他,但在實際照顧他以後,我想我對他有更不一樣的認識。

  第一次走進那間病房,覺得人很多,看了許久才看見躺在床上的良丰,沒有眾人圍繞的閃亮光環,只有一個大男孩靦腆的微笑,和來自秦爸秦媽關心的溫柔眼神,脫離了媒體,其實這也只是一個家庭心碎的故事,日子並不是每天都像新聞裡的正向與光彩奪目,真正的日子是數不盡的辛苦和漫漫長路。

Continue Reading

道愛太沈重

徐妙幸 臺中榮總護理師


  我是一名在加護病房工作將近三年的護理人員,我的工作內容是照顧病情危急或病情嚴重的病人,他們不僅生命受到威脅更需要十分縝密的醫護評估與處置,為了就是爭取活命的機會,當然在每一場硬戰中也有救不回的生命。擔任加護病房護理工作不僅必須面對死亡或者垂死之人,還需要能夠把悲傷適度與內心隔離,卻同時在情感上和他們苦痛相連。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