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title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之護理界訴求及建言

   因應2024年1月13日即將進行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與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為讓候選人聽見護理界的聲音及訴求、看到護理界的能量,本會與台灣護理學會共同研擬『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之護理界訴求』,將提供給各政黨與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尋求支持、發揮影響力,建構優質護理職場。

Continue Reading

健保違規宣導案例 請會員正確申報健保費用

健保署來函

【文/許慈恩整理】

健保違規宣導案例 請會員正確申報健保費用

  為確保健保資源合理運用,保障良善醫事服務機構正當申報醫療費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檢送健保違規宣導案例,請會員正確申報健保費用。

Continue Reading

護理之光 人美心也美

【文/翁淑芳整理】

賴靖穎、何宛穎、林于珊、賴聿柔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護理師

  7月20日下午正在休假出遊中的靖穎、宛穎、于珊等現職護理師和目前育嬰留停的聿柔護理師等四人行經捷運新埔站時,發現有人蹲和躺在地,因當時情況危急,初判被重物砸傷,故分頭處理現場,2人跪地輪流急救及確認報警,另2人安撫家屬情緒、要求現場民眾進騎樓躲避等,並再次與119告知現場為外科OHCA,直至救護車出現後協助施打點滴及急救藥物、上頸圈固定和長背板搬運傷者上擔架等事宜,直至送往醫院後才離開。

Continue Reading

2023 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

【文/李沛湘整理】

▍展覽時間 2023.09.7-9(四-六)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展覽一館A、D區

照顧產業跨域串連,護理不缺席

護理專業團體聯展單位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台灣居家護理暨服務協會、台灣長照護理學會、台灣護理之家協會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文/潘碧雲整理】

☉本會研習活動

15407

☉會員聯誼活動

15408

☉護理界第一本創新與發明專書《創造護理新價值》。相關資訊與報名時間,敬請留意台北市公會官網公告,歡迎會員踴躍參加。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文/潘碧雲整理】

☉112年8月1日至9月30日辦理「113年會員護師節紀念品票選活動」,請會員踴躍上網投票,會員投票人數每達75人時抽獎一次,每次獎勵7-11便利商店禮券500元,越早投票抽獎機會越多,每人得獎以一次為限,禮券於活動結束後統一寄發。

Continue Reading

當免疫低下病人遇到新冠病毒,照護是看不到終點的挑戰

潘玫燕 臺大醫院專責病房護理長

  歷經3年新冠疫情侵襲,目前於接種疫苗及各項措施的保護下,大多數人染疫後都僅是輕症,可能伴隨發燒、咳嗽、疲倦等症狀,漸漸大家也能以輕鬆的語氣「染疫沒啥大不了!就像得流感般,撐個一、兩天熬過就好」來自我解嘲,在後疫情時代,社會大眾逐漸不再對此疾病充滿恐懼忌憚。然而若是免疫低下的病人確診時,病毒清除時間將會延長、呈現出更複雜的病況或引發嚴重併發症,因此,對醫護人員來說,仍是相當棘手的難題,對病人及照顧者而言,亦是無止境的艱辛輪迴。

Continue Reading

從護生到資深護理師

林淑緩

花蓮慈濟醫院長期照護部護理師

  在護理生涯中一直努力學習新的事物是必然的過程,對護理人員來說就是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與技能,這些歷程雖然讓很多護理人員成長,但卻也讓人怯步。但是我發現神給每一個人的恩賜都大不相同,在護理職涯中更要適才適用才能讓人願意留在職場中有繼續奮鬥的盼望。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