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title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護理師

看見台灣防疫的護理天使

  各位護理夥伴大家好,自5月份COVID-19 疫情爆發,護理夥伴們秉持著南丁格爾的精神,堅守崗位、克盡職守,在全體國民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終獲得緩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降為二級,但大家仍需小心謹慎,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守住台灣民眾的健康與社會的防疫量能。

Continue Reading

衛生福利部公告

【文/潘碧雲整理】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之防疫措施,有關原以實體方式辦理之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課程,自即日起得以直播或視訊方式進行,相關訊息請逕至本會網頁查詢https://ppt.cc/fCBpQx

  因應疫情狀況,本會調整【護理人員繼續教育積分之實體課程以直播或視訊方式辦理】之積分採認作業規範(110年7月12日修訂) ,相關訊息請逕至[本會網站→繼續教育→相關辦法]瀏覽查詢。

本會訊息

☉活動訊息

1.辦理「110年度護理研究成果應用競賽」活動

隨著疫情趨緩,為鼓勵護理人員積極參與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應用於實務,藉由表揚優良研究成果促進護理專業的發展與品質提升,本會特舉辦「110年度護理研究成果應用競賽」活動。

■ 參加對象:本會會員。

■ 參賽作品由服務機構推薦。

■ 請於110年8月23日至9月13日逕至【本會網站→護理競賽】線上申請。

Continue Reading

「110年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

原訂於5月12日假國父紀念館辦理,因為疫情延至10月12日上午10時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請大家密切關注本會訊息,撥冗同步觀看共襄盛舉。

財團法人護理人員防疫基金會

為照顧護理人員因工作感染傳染病,並能及時得到關懷,特訂定慰問辦法,有關「護理人員因工作感染傳染病之慰問辦法」及申請表請逕上本基金會官網 (http://www.tnfcdp.org.tw) 最新消息查看下載。

董事長:盧美秀  連絡人:林小惠  電話:02-25502283#22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本會預定於10月28日(12區行政機構)、10月29~30日(本會會議室)舉辦「第十九屆會員代表選舉」,屆時請9月30日前已繳常年會費之在職會員踴躍投票。

☉擬於10月22日及23日於新北投舉辦秋季自強健行活動,請會員關注本會活動訊息公告。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110年8月16日至9月30日辦理111年會員護師節紀念品票選活動,請會員踴躍上網投票,會員投票人數每達75人時抽獎一次,每次獎勵7-11便利商店禮券500元,越早投票抽獎機會越多,每人得獎以一次為限,禮券於活動結束後統一寄發。

☉辦理會員獎學金申請:獎學金申請辦法公告於公會網站《最新消息及會務資訊-常用表單下載區》,收件截止日為110年9月30日(郵戳為憑)。

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因應新冠疫情,感念本會會員在不同職場領域,如快篩站、疫苗注射站等,堅守崗位,落實政府防疫政策。本會會員組致電關懷社區及偏鄉的護理機構,針對防護物資及疫苗注射加以了解慰問。

Continue Reading

飄移的起跑線 為何要堅持?

陳孟冠  新屋區衛生所退休護理長

  故事的開始男主角就失聯了!

  他區衛生所轉入一位開放性肺結核個案,因現居地無此人,戶籍在本區而遷入。按著地址去訪視收案,當場傻眼了,所謂戶籍地是雜草叢生的空屋,方圓無一人影,開始就碰壁!

Continue Reading

轉角遇到礙,愛滿人間~~致一位脊髓損傷傷友

張玉霞 臺北榮總神經修復病房副護理長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稚嫩聲音詮釋余光中的鄉愁,是勇哥你對台灣,最為念想的另一種牽絆迴旋。五月的阿里山很美,吸引你帶著妻子跨越海峽的親近,但這旅程卻轉折了你可能平順完美的一生。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