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title

護理「失」、病床關、急診塞,民眾健康誰來顧?記者會

  三年的疫情,護理人員面臨高工時、高壓環境,疫情過後,新人逃、老鳥退,許多護理師大出走。為改善護理職場環境,本會於10月19日召開【護理「失」、病床關、急診塞,民眾健康誰來顧?】記者會,提出9大訴求,懇請政府投資護理,提供更好的護理職場和薪資;護理師值得國家社會更好的對待,有護理師,才有未來。同時呼籲民眾,護理人力短缺,會影響全國國民的健康,珍惜寶貴的資源—請尊重護理師。

Continue Reading

感謝各醫療院所為吸引新人、留任在職護理人員共同努力

【文/曾秋蘭整理】

調薪情形整理如下:

15502

(整理至10月27日)

資料來源

新光醫院「用薪」留下護理師 公會:盼其他醫院也跟進(聯合新聞網)

新光護理師加薪 北部6醫院跟進(聯合新聞網)

搶救護理師荒!亞東加1500「白班還有津貼」 雙北醫院「更薪」1次看(三立新聞網)

關懷慰勞會員~屏東科技園區廠房爆炸案

【文/吳香頻整理】

  9月22日屏東科技園區廠房發生爆炸造成多人死傷,本會對搶救民眾生命而殉職的年輕生命表達不捨與遺憾,由於警消與醫護工作性質類似,都是站在最前線衝鋒陷陣保衛民眾的健康與安全,發生憾事,更能感同身受。

Continue Reading

護理引領長照 護理點亮社區 2023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

【文/李沛湘整理】

  為讓政府與社會大眾感受護理守護社區長照的決心,本會結合台灣護理學會、居家護理暨服務協會、長照護理學會、護理之家協會等5單位,共23個攤位,以「護理引領長照 護理點亮社區」為主題,連續二年參與9月7~9日於臺北世貿辦理之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文/潘碧雲整理】

☉本會將於12月1~31日辦理「113年會員護師節紀念品」票選活動,請會員至本會網站登入投票,投票人數每50人並由電腦自動隨機抽獎一次,愈早投票中獎機率愈高,活動結束後獎品即以掛號寄出,敬請本會會員踴躍參與。

☉12月15日假台北榮民總醫院舉辦「112年度創意作品發表暨創造護理新價值研討會」,研討會課程內容資訊與報名時間,請留意本會官網公告。

Continue Reading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文/潘碧雲整理】

☉11月15日辦理「苗栗卓也小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一日遊」,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11月16~30日辦理第17屆會員代表選舉,各選區選舉日期、地點於公會網站「重要訊息」公告,請會員踴躍前往投票。

☉11月20日及11月29日分別於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及聯新國際醫院辦理「112年倫理、法律、感控與性別議題研習會」,請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辛苦了,也很感謝,19歲勇敢的妳

陳語珮、邱靖純 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師

  身在交通發達的世紀,與外國人接觸,雖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在醫院工作,遇見外國人,仍會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對於剛進護理職場的我而言,能遇到一位來自法國的女孩,那更是特別的經驗。你能想像嗎?滿懷期待的來到全新的環境體驗新生活,努力的學習語言與適應文化的不同,突如其來的疾病,卻打亂了原本的計畫,那如洪水般席捲而來的無助感,是多麼地打擊人心呢?

Continue Reading

關懷與愛--護理師

謝曉燕 安南醫院護理部副主任

在醫院的走廊上,

護理師們匆忙的腳步聲。

是那股無盡的力量,

照顧著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護理師的工作,

不僅是在床邊照顧身體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對人性的理解,

關懷與愛心,每個病人都需要。

Continue Reading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