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title 01

本會訊息

「外籍人士來就醫 全民風險誰來扛?」記者會

  本會出席7月28日立法委員蔣萬安辦公室召開之「外籍人士來就醫 全民風險誰來扛?」記者會,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起,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一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療無國界,考量國內疫情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有些病人過往曾在台灣診斷和就醫,為能延續醫療,以及展現台灣在特殊醫療項目的實力,基於醫療責任和道義,有條件的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然而,此政策一出,引發第一線基層醫護人員的諸多疑慮。

  本會代表指出,救人不分國籍,但必須先保護我國的醫護人員更為重要,另外收治的條件也有模糊地帶,希望能正面表列,讓真正需要我國醫療救治的外籍人士進來,而不是讓沒有急迫性的醫療需求在疫情的關鍵時刻進來臺灣,目前應該以臺灣人民的安全為主。另外,防疫津貼、獎金部分,期望能夠盡快發放,讓醫護安心。

研習會訊息

13604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