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title 01

2020護理人員COVID-19防疫感恩大會

  自2019年底COVID-19疫情爆發,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同時,各醫院也紛紛成立防疫組織,清空負壓隔離病房、設置防疫專責病房,儲備防疫物資,盤點醫護人力,加強防疫裝備穿脫訓練。護理人員是臨床照護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在疫情防治的工作上擔任著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無論是在機場港口檢疫、就醫篩檢、後送隔離、住院治療、居家追蹤等,都可見到護理人員的身影。為表達對護理人員執行防疫工作的辛勞付出與感謝,本會與護理人員防疫基金會、台灣護理學會於8月20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共同辦理「護理人員COVID-19防疫感恩大會」,致贈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及重度收治醫院之護理人員慰勉金與感謝狀。

image.png

  賴清德副總統、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與蔡淑鳳司長、內政部陳宗彥次長及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等長官貴賓親臨會場,共同為第一線辛苦的護理人員打氣,會中並將本會與台灣護理學會各自出版的「抗COVID-19智慧傳承與躍升」與「我抗疫˙我驕傲--走過護理路」二本專輯,由高理事長及王理事長致贈賴副總統。



  感謝看見台灣基金會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捐助本會101萬元,用於辦理此感恩大會之活動經費,表達對護理人員的支持與肯定。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