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title

本會訊息

【文/吳香頻

捍衛護理尊嚴、正視網路性騷擾、拒絕性別霸凌!

13804

  大家是否還記得,106年10月1日陳姓男子在YouTube上傳一部嚴重詆毀護理師的影片,不僅藐視護理專業,以性及性別歧視的言語及動作,嚴重貶損護理人員的人格及職業尊嚴,形成嚴重的職業霸凌。本會會員謝護理師對陳姓男子的行為依照性騷擾防治法提起申訴,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認定成立性騷擾,卻遭臺北市政府推翻,本會發起萬名護理師及民眾連署響應向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並委任律師協助謝護理師,經過漫長的三年多的訴願、行政訴訟後,直至今年10月終於獲得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法院判決認定該行為對女性護理師構成性騷擾,更指責臺北市政府沒有去了解性騷擾的本質。

  正當我們為此遲來的正義感到欣慰時,令人錯愕的是,北市府竟然又提起上訴,選擇與加害人站在同一陣線,傷害第一線的護理師,著實令所有的護理師失望。在科技日新月異發展下,利用爭議性話題在網路上賺取點閱率的行為比比皆是,北市府不僅未遏止此歪風、尊重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反而提起上訴,實令人遺憾和不解。

  為遏止網路性騷擾歪風、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本會於12月9日與臺北市簡舒培議員共同召開「網紅拍片詆毀護理師〜北市府花公帑提上訴、護理師被性騷何以堪?」記者會,並於12月16日與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共同拜會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同時發起一人一信給柯文哲市長活動,強烈表達「捍衛護理尊嚴、正視網路性騷擾、拒絕性別霸凌!」之訴求,請北市府立即撤回臺灣最高行政法院的上訴,以行動支持護理師、改善在第一線遭受性騷擾等不公平對待的工作環境。

13805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