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title 01

新馬車站普悠瑪出軌翻覆 本會高靖秋理事長慰勞宜蘭醫院護理人員

  107年10月21日下午16:50分,載有366名旅客由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列車,行駛於蘇澳新馬車站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霎那間醫院湧進多名病人,醫護人員立即放下個人重要事務,主動返回工作崗位,全力照護傷者,護理人員救人忘我的天職及對護理的使命感,著實讓人為之動容,我們均以身為護理人員為榮。

02

  本會高靖秋理事長與台灣護理學會蕭淑代主任委員,於10月24日一早前往宜蘭,由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暨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李吟玲陪同,慰勞本次事故中收治傷病最多的三家醫院護理人員,並致贈感謝狀及慰勞金。

  第一家到達羅東博愛醫院,由林志銘副院長及加護病房吳淑貞護理長、急診檢傷郭慧敏護理師代表接受慰勞,並舉行記者會,讓社會大眾能明白醫院護理人員的貢獻及本會的感謝之意。接著前往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由徐會棋院長及護理部李卿雲主任代表,在聖母及聖嬰的見證下接受慰勞。第三家到台北榮總蘇澳分院,由程文祺副院長及護理部吳霞玲副主任代表接受慰勞。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醫療救援的護理人員,本會對您的專業照護及貢獻致上最高敬意及謝意,您們辛苦了!

03

04

05

06

07

08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