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a title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沈莉惠護理師

嘉義基督教醫院

*護理師搭火車回鳳山途中,聽到廣播車上一位乘客發生癲癎,立刻過去幫忙,病況穩定後協助連絡家屬,並陪乘客回高雄後才放心回鳳山。


周嘉徽護理師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護理師上班途中發現車禍,立刻下車檢視傷者;在救護人員到場時,協助以醫療器材處理傷者,交接受傷情形,給予專業處置建議。該傷者送至急診室後,護理師亦到院上班,提供緊急處置及安撫傷者。


周桂君護理師

花蓮慈濟醫院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在火車上暈倒,幸車內護理師看見其抓胸的動作,檢視常用藥發現多是心臟用藥,研判可能是心血管阻塞,立刻讓胡含舌下片。胡德夫後來轉送台大醫院,經心導管手術後撿回一命。


蔡汶樺護理師、王雯潔護理師

黃郁茵護理師

國泰綜合醫院

*周六凌晨兩點半的路上躺了兩人,三位護理師發現即刻停車,衝至毫無動靜的傷患身邊,因量不到脈搏,立即採取救援行動,不久,救護車抵達車禍現場,儘速送傷患上救護車!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