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title 01

我是護理人 我驕傲

2020「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

  為形塑護理專業形象,提昇與啟發學子們對護理的認知及學習興趣,作為日後選讀大學護理科系之參考,本會於暑假期間分別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台東馬偕醫院/聯新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本活動已堂堂邁入第七年,年年獲得廣大迴響、深獲好評,今年持續針對國中與高中學子設計ㄧ系列活動,並未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開放不久就額滿。

  活動內容除了延續以往,以遊戲、實作、體驗與分享方式讓學子體驗護理工作的內涵及精神外,特別因應疫情,規劃「防疫大作戰」關卡,讓學子了解護理師在防疫期間的作業流程。闖關活動包括:學習幫嬰兒換尿布、穿孕婦裝,體會父母養育的辛勞;學習CPR,於緊急時刻挽救更多生命;藉由桌遊活動,學習健康飲食的概念與正確的運動知識;學習傷口照護、注射與包紮,擔任家中的守護小天使;藉由正確洗手、確實的口罩配戴、隔離衣的穿戴等,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

  另,首次辦理以目前就讀護理科系二年級以上學生為對象之「一日護理師體驗營」,讓護理學生們先有探索與體驗護理職場的機會,並邀請護理界的優秀典範做職涯規劃說明,凝聚護理生力軍的向心力,未來在護理界生根茁壯、將護理專業發光發熱。

13701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