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title 01

舉辦護理體驗營 燃燒學子護理魂

  為形塑護理專業形象,提昇與啟發年輕學子們對護理的認知及學習興趣,作為日後選讀大學護理科系之參考,本會於7~8月分別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雙和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護理師公會及台東馬偕醫院/聯新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針對國小、國中與高中學子設計ㄧ系列活動,參與學子非常踴躍,諸多家長亦親臨會場,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

  護理體驗營以學程分級,國小及國中組藉由闖關活動,讓同學們在遊戲中學習護理知識及技能,將所學運用於生活照護,例如:學習CPR,於緊急時刻挽救更多生命;以角色扮演方式學習評估生命徵象,擔任家中的守護小天使;學習傷口照護、注射與包紮,照顧自己與家人;學習照顧嬰兒,體驗父母養育的辛勞。高中組則在護理師帶領下,實際體驗臨床工作,探索護理學門的科學與藝術之奧妙。

  另為迎接即將來臨之護理全聯會30周年慶,特別辦理北、中、南區的「一日護理師體驗營」,針對高中學生作設計,介紹護理精神的「天使傳奇」、到臨床見習護理師工作實況的「看見護理」、教導基礎護理技術的「手作護理」以及「探索護理」,從說、學、做來體驗與分享護理工作內涵及精神。雖為首次辦理,但一開放就立即爆滿,期待相關的體驗活動能使學子與家長經由對護理的了解,發酵成為最支持護理、尊重護理的力量。

12401

12402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