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title 01

理事長的話

12701

親愛的會員 新春快樂 祝大家新的一年

天泰地泰三陽泰 人和事和萬事和

  靖秋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支持,膺受重責接任第十屆理事長,轉眼間本屆任期將滿,感謝全體理監事和各小組與委員會委員奉獻心力,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歷年來均榮獲主管機關內政部之全國性職業團體工作績效考評優等獎與特優獎,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藉此機會向全國會員們致上最高的謝意。

  為爭取主管單位的重視與支持,107年6月26日本會與台灣護理學會共同晉見蔡總統英文,本會表達護理界訴求,爭取陳靜敏教授有機會正式遞補擔任本屆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為護理發聲、推動護理專業發展。我們的心聲獲得蔡總統的回應,陳靜敏教授終於在107年11月9日宣誓就職第9屆全國不分區立委,在暌違16年繼靳曾珍麗前輩之後,護理界再次有一位以護理專業擔任不分區立委,這最要感謝前任盧美秀理事長的高瞻遠矚與積極爭取。

  為有效激勵醫院改善急性一般病床護病比,提供病人更佳之護理照護品質,本會於107年醫院總額預算中爭取到10億元,調升加護病床護理費及持續推動護病比與健保給付連動,自107年12月1日起連動加成率調整為2%、5%、14%、17%、20%;在本會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合理護病比立法」下,衛福部終於108年2月1日公告修正『醫療機構設置標準』第十二條之一及第二十三條,並於108年5月1日正式施行,為台灣推動合理護病比的努力,取得歷史性的勝利,未來將朝向逐步降低全日平均護病比,推動三班護病比。

  為尊重專業與公平、提升護理人員士氣,保障國家公共衛生品質及民眾就醫權益並兌現政府承諾,本會自97年起即努力爭取任(聘)用具「護理師」證書之公立醫療機構、衛生所及健康服務中心之護理人員,全面以「師」級任用,在各縣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的共同努力下,目前21個縣市之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只剩新竹縣及嘉義縣尚待回應,成效卓著。

  非常感謝所有堅守護理工作崗位的夥伴們,秉持著對護理專業的熱忱,為民眾的健康貢獻心力,共同為維護社會大眾福祉而努力,達到「卓越護理、全民健康」之願景。最後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萬事如意

理事長高靖秋 敬上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