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title 01

向所有投入武漢肺炎的護理夥伴致謝

天佑台灣!

理事長的話

  靖秋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支持,膺受重責接任第十一屆理事長,轉眼間已滿一年,感謝全體理監事和各小組與委員會委員奉獻心力,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推動順利且持續成長茁壯,去年本會再次榮獲主管機關內政部之全國性職業團體工作績效考評「特優獎」,連江縣護理師護士公會亦於108年9月22日召開成立大會,成為本會第25個會員公會,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藉此機會向全國會員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13301

  本會於民國78年成立至今已達30而立之年,30年來持續推動並完成多項護理界革新,如在本會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合理護病比立法」下,衛福部終於108年2月1日公告修正『醫療機構設置標準』第十二條之一及第二十三條,並於108年5月1日正式施行,為台灣推動合理護病比的努力,取得歷史性的勝利,未來將朝向逐步降低全日平均護病比,推動三班護病比。

  為能在國會殿堂爭取發聲機會,本會於上屆總統與立委選舉中,成功爭取陳靜敏教授遞補擔任第九屆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為護理發聲、推動護理專業發展且成效有目共睹;此屆續推薦國民黨與民進黨護理不分區立法委員,均獲得提名,充分顯現護理專業的價值與重要性。

  為尊重專業與公平、提升護理人員士氣、保障國家公共衛生品質及民眾就醫權益,本會自97年起即努力爭取任(聘)用具「護理師」證書之公立醫療等相關機構、衛生所及健康服務中心之護理人員,全面以「師」級任用,在各縣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的共同努力、立法委員與主管機關的支持下,均已有良好的進度與成效。

  108年12月底武漢爆出不原因肺炎後,台灣亦未能倖免於難,一線醫護人員不敢大意,從農曆年前開始,配合指揮中心盤點物資、擬訂收治動線、實地演練、人力調度等,無不繃緊神經,不論是醫院、診所、公共衛生、居家護理所、學校等護理夥伴,均在各自的崗位上為防疫盡心盡力!我們以身為護理人員為榮,社會大眾更是深刻感受到護理人員的價值與重要性,希望大家除了注意自身的防護避免感染外,能繼續秉持著對護理專業的熱忱,為民眾的健康貢獻心力,共同為維護社會大眾福祉而努力,達到「卓越護理、全民健康」之願景。最後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萬事如意

理事長 高靖秋 敬上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