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title 01

護理之光 人美心也美

18
 
 
駱君萍護理師/原新北市中和區衛生所

*熱心助人,又熱愛偏鄉醫療的駱君萍護理師,於2015年就醫被診斷罹患肺腺癌末期時,就下定決心要捐出軀體,提供給醫事學程的學生學習。為捐贈大體,駱君萍甚至放棄治療,忍受病痛之苦。感謝駱君萍護理師捐出軀體當「大體老師」,也感謝家屬在萬分的不捨下,仍決定支持駱護理師的遺願。相信駱護理師的善行將成為後輩的榜樣,帶動更多民眾願意捐出軀體,為未來的醫療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姚玉梅護理師、郭怡君護理師/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附設苑裡居家護理所

*2月27日苗栗縣苑裡鎮龍德家商後方產業道路路口,發生一起汽、機車車禍,機車騎士倒地後全身多處擦傷、滿臉是血,當地李綜合醫院兩名居家女護理師恰巧開車路過,立刻下車熱心協助傷者止血包紮傷口,並協助聯絡家屬,現場交管救難協會人員稱讚她們「真不愧是白衣天使」。


楊宛庭護理師、陳靜如護理師/童綜合醫院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

*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心臟科加護病房護理師楊宛庭和陳靜如,3月14日相偕至曼谷旅遊,班機抵達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之際,一名同班機泰國男子,疑因心肌梗塞昏倒在空橋上,現場一片驚慌,楊、陳2人旋即表明身分,持續壓胸做心肺復甦術,直到當地醫護人員到場接手送醫,救回泰男性命。華航為了表揚2名護理師善行,28日下午至醫院頒發感謝狀。


高曉芳護理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3月22日台中市一名高中女學生得了重感冒,在公車上突然休克昏倒,當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高曉芳護理師見狀立即脫下外套給予高中生保暖,恰巧公車停在醫院對面站牌,更與司機一同連過八個汽車線道,護送高中生直奔醫院急診,經過醫師診視後已無大礙。


楊玉如護理師、洪惠蘭護理師/台東縣東河鄉衛生所

*台東市往東河鄉台11線148公里靠近水往上流路段處,3月28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1輛小轎車跨越對向車道,與廂型車發生對撞,導致多人受傷,因地點位處偏遠,救護車無法立即趕到現場,所幸有2名東河鄉護理師路過協助,其中楊玉如護理師丟下座車,隨同救護車不斷CPR直到醫院,另一名洪惠蘭護理師留在現場協助包紮、上頸圈後,見患者有人照護,一樣開著私車追著救護車尾隨至醫院繼續給予協助,專業精神令人可佩。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