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title 01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施珍萍護理師/奇美醫院

  8月3日施珍萍護理師在休假期間於台北捷運站見一名乘客意識昏迷、脈搏微弱,評估後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與北捷人員共同協助使用自動體外去顫器進行急救,至救護人員抵達後送台大醫院救治。


宋美英護理師/台東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中心

  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宋美英護理師立即引導大家至安全處所,於現場協助傷患止血包紮。美英回憶說道:「當日我搭第4車廂,第5車倒了用車頂頂住第4車廂,第3車也倒了用車底托住第4車廂,是前後車廂幫了我們,所以我能作的…是應該作的」。


陳靜瑜專科護理師、黃湘齡護理師/童綜合醫院

  11月11日在嘉義太平雲梯,63歲王姓男子突然休克倒地,被送往遊客服務中心,原互不相識的童綜合醫院陳靜瑜、黃湘齡護理師,立即以心肺復甦術與自動體外去顫器進行搶救歷經約40分鐘,男子恢復生命跡象後由救護車載送下山就醫。


張富貴護理師/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虎尾分院˙郭子慧護理師/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12月8日張富貴、郭子慧護理師夫妻檔共乘機車於上班途中,遇見2輛機車擦撞,2名老人、1名幼童倒在路中央。他們立即下車評估傷勢、報警並安撫女童,後因阿公傷勢有開放性傷口、阿嬤主訴左手疼痛,故聯絡救護車將三人送醫救護。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