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a title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謝珮珊護理師

嘉基急診室

*在嘉義市垂楊路發生機車車禍,有3名傷患急需救護,救護人員到達時,已圍繞許多熱心民眾幫忙,其中一位年輕女子還順手協助將頸圈繞過患者頸部固定,專業動作引起消防人員注意,原來她是白衣天使,工作上的熱情,讓她停留現場協助救人,讓現場救護人員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林冠蓉護理師

花蓮慈濟醫院

*護理師騎乘機車發現路中央躺著一名遭小貨車撞飛的69歲李姓老翁,疑似有外傷性休克而停止呼吸,立即下車跪地為他實施長達7分鐘的CPR,情急下連安全帽都來不及脫掉,更顧不得膝蓋下的高溫柏油路,最後成功救回老伯伯一命!護理師為善不欲人知默默騎車離去,直到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尋車牌找人,終於發現她是花蓮慈濟醫院的護理人員。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