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a title

護理之光人美心也美

劉芳婷護理師

南投醫院

*阿嬤過馬路時,遭到一輛貨車撞上,當場倒地不起,因為顱內出血不斷嘔吐,護理師剛下大夜班見狀,立刻上前協助救援直到救護車抵達。

鄭茜文護理師/陳詩樺護理師

曾于容護理師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室

*公車遭攔腰撞上,簡姓駕駛腳被夾住受困駕駛座,由於車禍地點距柳營奇美急診室不遠,3名護士聞訊,提著氧氣瓶趕赴現場,探看簡姓駕駛受傷情形,確認無立即生命危險後,留在一旁協助消防人員救出簡姓駕駛。

謝瑩諭護理師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室 

*老翁在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過馬路遭酒駕者撞傷。當時值大夜班的護理師,立刻衝出急診室幫傷者做CPR,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李月娥護理師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經過車禍現場,發現倒地的傷患,立刻前往檢查意識以及傷勢,並協助傷口包紮,陪同到救護車抵達。

蘇姓護理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

*基隆水泥預拌車翻覆,路過的護理師立即加入救護行動,協助救護員施打點滴,維持受困傷者的體液補充,同時給予心理支持。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